冷暗雷電視台

專存腦洞 有機會發發

周翔 異能

【異能】

  擁有異能看起來很強大,但實際上這並不是一個穩定的東西,有些人在不同年齡能力會忽然改變成完全不同的能力,這就像一個擁有同時擁有複合能力的人固然亦存在,但很多人就像原本當牧師的忽然變戰法,神槍手忽然變拳法家,能力一變就是不同的路子,更慘的也有能力忽然消失的,因此想靠異能來生活是癡心妄想,異能者最好還是隱藏自己的異能,腳踏實地的過生活……

 

  周澤楷看著論壇目前戰了最多樓,關於異能者是否該把自己的異能用於謀生或是為國貢獻,他對內容沒有特別大想法,覺得兩方說的都挺有道理的,然而這層回一倒是最能解答他現在疑惑的。

 

  周澤楷是個“原”讀心能力者,他的能力是在對方說與自己心意相悖的話時,會同時響起兩個聲音,一個是對方說出口的話語,與對方真正的心聲。

周澤楷是在6歲時覺醒這能力的,他初期感到困惑,難以對對方的話語正確的做出反應,多說多錯,他漸漸的變得越來越沉默,總是要花上較久的時間,來分析究竟該順著對方表面上的話還是心理的話來說話。

雖然隨著年紀增大,他也明白人類一直都會說謊,不是只有一肚子壞水的人,溫柔善良的人也會說謊,這讓他感到沮喪。

也只有網絡的世界能讓他寬慰點,因為周澤楷的能力面對網路上的文字並不適用。而有天他意外的發現,原來有異能者專屬的論壇。

  他一開始抱持著懷疑,想這可能是個整人網站,但看了裡頭說這網站只有異能者才能看到論壇的真面目,周澤楷刻意分別讓幾個朋友看這網站,有人看到的是一堆英文的外國網站、有人看到是賣茶葉的網站,其中一位則是笑的很那個看著周澤楷說沒想到周澤楷也會找人看這個,不用讀心周澤楷也知道他看到了什麼,連忙的解釋道。

 

  周澤楷在這裡頭獲得了許多關於異能者的資訊,也透過論壇跟許多異能者做交流,解答許多疑問,他剛才也才在論壇裡解決了自己的一個疑問。

 

  “能力忽然消失了怎麼辦?”

  是的,伴隨周澤楷多年的讀心術在昨天忽然消失了。雖然並沒有特別喜歡這能力,但忽然消失了確也讓他感到無所適從。

  論壇上的人說這是十分常見的現象,如果周澤楷現在還能看到論壇,就表示他還是個異能者,只是能力忽然轉變了,不用太過擔憂。

  雖然獲得了解答,但擔憂不可能消除。周澤楷這能力雖然讓他困擾,但忽然消失也是一種困擾,更何況他到現在還是沒有摸清楚自己的新能力究竟是什麼。

 

  “周澤楷,你在嗎?”在周澤楷為自己的情況思考時,有人敲他的房門,回了一聲嗯,對方自己打開門。

打開門的是周澤楷的室友之一─孫翔。

對方小自己兩歲,是同個大學的學弟,周澤楷目前住的房子式四人合租的,之前一個室友搬出去後,江波濤就找了恰巧跟前室友鬧不和要搬家的孫翔。

一開始江波濤預警過,孫翔可能會很不好相處,但周澤楷完全不這麼覺得。

孫翔是個很特別的人,到了這個年紀,周澤楷實在很少有見過像孫翔這麼心口一致的人,跟他對談時,周澤楷很少會聽到第二個聲音,而響起來的時候多半是因為逞強的話語,這讓周澤楷覺得跟他相處很輕鬆,也被對方吸引。

  是的,周澤楷喜歡孫翔。

  這個喜歡目前到什麼程度周澤楷還無法定論,因此沒有主動嘗試再進一步的動作,他前不久考慮過用自己的能力來試探孫翔,也許是因為這樣,才面臨能力消失的吧?

 

  “我可以跟你借下皮帶嗎?”孫翔的褲子好像是新買的,有些鬆垮垮的感覺。

  周澤楷立刻拿出一條皮帶給他,孫翔就當著面繫了上。

  “約會?”

  “去巷口買點吃的而已。”

  孫翔好像是特別打扮過,周澤楷有些懷疑他的目的,萌生出要是能力還在就好了的想法。

 

  說要出下門的孫翔,卻沒有在一個小時內回來,果然約會還是可能的選項吧?可這時周澤楷卻看著窗外,才發現好像下起了大雨,想起孫翔沒有帶傘,周澤楷抓起傘來往外走出去。

 

  雨越來越大,周澤楷的鞋子都浸滿了水,還是沒在巷口附近找到孫翔。

  回去吧,想著的周澤楷,走進了離回程最看但也最陰暗的小路,他心不在焉的想著孫翔會去哪裡,出門前給他打手機為什麼也沒接。以至於他沒注意到自己的鞋子早就染上了不同的色彩,與雨水混雜在一起的東西,浸了進去。

  當他注意到時,不自覺得往色彩最濃厚的地方看去,“孫翔”正在那裡。

  頭已經不見了。

 

 

 

 

  之後就是小周的新能力其實就是時間倒回,他倒回了上一個能力還沒消失的時間,不斷的想拯救孫翔,但都沒成功。後來因為擾亂時間現被異能者單位找上,被迫加入並且失去倒回能力後。意外從得知孫翔根本是因為任務曝光故意找人用屍體假死,其實是另外一個敵對單位的人,自己之前做的事是徒勞,而異能單位的人本來都會多少學習防止被讀心的能力,開始對孫翔感到不解,也懷疑自己跟孫翔相處間的回憶是不是也有假造的,這樣糾結的戀愛故事。


评论